582502_444379768948380_1312899540_n.jpg

(圖片取自多多茶坊粉絲團)

 

下這個標題好似有點不對,

多多茶坊在各網紅、youtuber拜訪前,就已經是頗富盛名的手搖飲料店

多多茶坊開在一中校門附近

外表不像現在連鎖的飲料店那麼明亮、裝潢華美

卻是間生意超好的飲料店

最有名的倒不是我們常喝的珍奶、烏龍綠這些飲料

而是他超多的隱藏菜單

這些隱藏菜單,有的是老闆自己研發的,有的是歷屆台中一中的學生請老闆做的

其中最有名的飲料應當是「核廢料」了!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飲料,由仙草、綠豆沙、阿華田、牛奶加上沒攪散的奶精這些東西組成

(不要問我為什麼奶精不繳散,我也不知道啊)

而且這麼多東西加在一起只要25塊!(還是30塊我忘了)

老天,根本超級佛心

 

近期許多網紅到多多茶坊點這些隱藏版菜單的飲料

甚至聽說有外國觀光客打算到台灣旅遊時專程去多多茶坊喝飲料

許多人藉著網紅、youtuber知道台中有這間特別的飲料店

 

照理來說,多多茶坊的生意變得更好,老闆應該會笑呵呵

這兩天卻看到老闆貼出了這個公告

 

22467403_1988914098058282_1632622796803034551_o.jpg

 

 

圖片取自:靠北台中一中2.0

許多多多茶坊招牌的飲料竟然停售了!到底為什麼?

 

據傳是因為網紅們的介紹,讓原本生意已經很好的多多茶坊生意更好

含有綠豆沙的相關產品因備料時間較長,來不及製作,所以決定停售

 

另一個停售的品項,是「養樂多」系列的

這些養樂多系列的飲料,都是把一整罐完好的養樂多直接丟進飲料內

引發許多網友們對於這些飲料的衛生疑慮

(據說衛生局還關切,這我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覺得直接把養樂多連同罐子一起丟進飲料內很不衛生

就算老闆已經清洗過了,還是覺得很髒

所以老闆就決定停賣


在網路的時代,資訊傳遞的速度很快

做網路行銷的人,在新品剛上市時,也會找許多的網紅、網美分享

為的就是希望藉由這些網路紅人的名氣

為產品帶來銷量

當然,在網路上創造口碑是一件好事情

能讓更多人知道你的產品

也藉由這些分享,吸引人購買產品

 

但我覺得網紅其實是把雙面刃,

口碑做得好,銷量自然來,讓你的業績up up

(這部份成功例子很多,就不舉例了)

若網紅這部分處理得不好,可能會引來風波甚至負評!

舉幾個例子來說:

第一個是開頭說的多多茶坊

很多網紅們拍影片介紹,許多人看到網紅的介紹來朝聖

也有許多人開始拿著放大鏡觀察這間店。

不巧老闆在衛生安全這部分讓網友們有疑慮,

而老闆又沒有適時的解釋時,容易傷到自己的招牌

加上許多人點的核廢料備料太麻煩,

老闆又沒有足夠的時間備齊這麼多料(或是他無法預估今天到底要備多少料)

爾後選擇停賣

 

再來是台中某間餐廳被新聞報導後,google的負評量突然暴增!

這間餐廳我自己去吃過(當然是在爆紅前去的XD)

我很喜歡,也覺得很好吃,價格不算太貴,是會放進口袋名單的再訪店。

店內的位置不多,上菜需要稍微等一下

店內的服務人員也不多,不過足以服務店內的客人。

不料在爆紅後,訂位變得超困難

電話很難打,好不容易打進去之後要等到3個月後才有位置!

甚至有人遠從東部跑來台中吃飯

試想,如果你為了吃一餐,需要等3個月

對它要求的標準是不是會提高呢?

店內的服務人員、廚房的廚師不足以消化這些爆量的客人

(餐點品質有沒有變我就不知道了,畢竟在他爆紅後我都沒機會去吃)

反而讓原本評價很好的店,湧入大量的負評

 

最後一個例子,

是網紅、藝人拍影片後,影片內闡述的內容涉及了醫療行為

廣大的網友們覺得影片只是在欺騙化學常識薄弱的民眾

而廠商又沒有好好的處理這部分

知名度是有了,但卻不是正向的啊!

 

總歸,靠網紅建立產品的知名度沒問題

不過合作稿要仔細審稿、

想想爆紅後自己能不能應付這些客人們。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