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 中友 聯合10全NP-描.jpg  

 

之前有人送了我兩張中友哈達鬪太鼓的表演票

剛開始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看

畢竟人家說是"兒童劇場",我這個老人家該不該去湊熱鬧?

 

以下網站上對於表演的簡介

 

常常聽到家人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現在加拿大有研究團隊發現短暫的音樂訓練

 

能夠有效提升4至6歲孩童的語文智商及執行功能喔!

 

 

 

拔拔麻麻們~帶著你們家的小朋友

 

動動手,跳跳舞,跟著太鼓咚咚嗆!

 

一起來中友參加-母親節獨家鉅獻

 

哈達!鬥太鼓!

 

後來很慶幸自己去了這場表演!

表演非常精采

採席地而坐,不特別劃位

我那天提早半小時去排隊

但比我早到的爸爸媽媽還有小朋友很多呢!

和所有的表演一樣,整個表演過程是禁止攝影拍照的

 

一開始出場的方式很特別

表演人員不似以往從舞台兩側

而是從觀眾入口處一邊帶著他們的樂器一邊演奏著到舞台上

之後才開始表演第一首開幕曲

總共有12首曲子

分別是:開幕曲、悠遊太鼓、山中太鼓、追蟲太鼓、青蛙太鼓、樂器介紹、風與雷公、模仿太鼓、同歡太鼓、大家一起拍拍手、哈達!鬪太鼓以及謝幕曲

 

雖說是太鼓表演

不過他們融合了很多樂器

而且也在樂器介紹中介紹給觀眾們認識

從日本來的表演人員用中文告訴大家這些樂器的日文名字

不過...因為都是日文

請原諒我的記性,我真的記不起來阿

 

名為兒童劇場

就有一定的互動

中間有請小朋友們上台打擊指定的節奏

而在"大家一起拍拍手"時,則是全體觀眾跟著表演人員一起打拍子

非常有趣!

我覺得是個非常適合小朋友觀賞的音樂演出

表演人員會用誇張的表情、肢體動作等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力

這讓人覺得不單只是聽演奏會

而是在看一場舞台劇演出呢!

而且表演人員的其中一員也很認真地學了中文

在跟觀眾們互動的時候都是直接以中文對談,而不是請翻譯喔!

感覺出他們的誠意十足!

 

看表演的同時真的體會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

整個團體默契十足,太鼓表演也非常精采

用文字可能很難體會現場觀看的震撼感

希望他們有機會可以再到台中來表演

再一次讓大家欣賞這撼動人心的表演

 

 

附上中友百貨這次宣傳的部落格網址(請點連結)

哈達!鬪太鼓

如果文章遭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