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 sale • (2).png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越南的「環保議題」,可能會分個2~3篇寫。
我在台灣時,不覺得自己有多環保,生活中還是製造了不少垃圾,頂多只有做一下回收、去賣場買東西帶自己的購物袋而已。
到越南後,我整個愛地球的心被「打醒」,完全沒有誇飾,是真的被嚇到😂

越南是個使用塑膠袋非常「泛濫」的地方。

到賣場買東西,給塑膠袋是一定的,除此之外,還會幫你層層套袋。
舉例來說:你今天買了一盒盒裝切片牛肉、一盒蛋、壓瓶的洗手乳、兩塊紙盒裝的香皂、一瓶超重的洗衣精、幾盒咖啡,收銀員會非常好心的幫你用一堆塑膠袋分類你買的東西。
切片牛肉 - 一個塑膠袋
蛋 - 一個塑膠袋
洗手乳 - 一個塑膠袋
兩塊香皂 - 一個塑膠袋
很重的洗衣精 - 兩個塑膠袋套在一起後裝袋(因為越南的塑膠袋很薄,只套一個提的時候會破掉)
用塑膠袋裝好後,再把這些東西裝到1~2個大塑膠袋內,在越南超市買東西,回家有5個塑膠袋我都不意外😑

不止超市誇張,路邊賣飲料的小攤給塑膠袋也給得誇張。
我曾經買了兩杯咖啡,阿姨先幫我用兩個塑膠袋把咖啡分別放進去,再拿一個長袋子把裝好塑膠袋的兩杯咖啡放進去。
所以買兩杯咖啡,你有機會得到三個塑膠袋!

所以到越南玩的朋友,請發揮在台灣養成的良好習慣,自己帶購物袋到賣場採買喔!

順便教大家一句越文,當收銀員抽出塑膠袋要幫你裝袋時,請跟他說「空趕!」是「不需要」的意思,他就不會幫你裝袋了


一直都有謠傳說越南政府開始規定商家給塑膠袋是要收錢的,這部分目前 完全沒看到!
越南的減塑之路,大概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