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之前的網路是走RJ12的電話線路,速度大概是5M,但常常斷網QQ自從搬新家後,就一直很想裝光纖網路。
這裡的光纖網路是需要拉專線的,有時候甚至會破壞屋內的裝潢,所以需要徵求房東的同意。
 
我們請房仲幫我們連絡房東跟網路公司,這件事情竟然耗掉了一個月!每次問房仲關於網路的近況,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網路業者要評估你們那邊能不能拉光纖。」
然後就這樣默默過了一個月。別問我為什麼網路業者要評估這麼久,我也不知道啊!大概是要去找建設公司要房屋設計圖,再看看能不能拉線吧(亂講話😝
 
終於!業者說要在某天早上的8:30~9:00間來裝網路,我心心念念的光纖網路終於要來啦!可以跟無敵慢速網路說掰掰了(感動痛哭)
當天早上我從八點半就開始等阿等,等阿等,等了半個小時。咦?工人怎麼還沒來裝?放心放心,在越南工人不一定會準時到,準時到叫意外,遲到叫正常。
 
工人終於在早上十點按了我家門鈴,來裝網路啦!
這次派了4個工人來,先確認了我家網路線相關設備的位置,然後開始拆 公 設!沒錯,你沒看錯,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他們在拆公設時我拍的。
 
uri_mh1535086974365.jpg
 
歷經約三個小時的敲敲打打,拆公設、拆我家裝潢後,在12:50時工人表示他們要去吃飯了,我問他們幾點會再來裝,他們表示 #今天裝不好 ,明天再來。
聽到的當下我當場傻眼,你們弄了那麼久裝不好,還要拖到明天!
但我也只能認了,#這就是越南 啊QQ
 
第二天早上九點,來了另外兩個工人,很準時到我家報到,裝了數據機之後就走了 #完全沒有設定 ,他們表示晚一點會有人來設定,他們只負責把機器裝到昨天拉的線上。(都裝了,不能連設定都一起嗎😑
 
過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才有另一個工程師來家中設定網路,我才開始真正享受到光纖網路的快速。
 
這次裝光纖網路,網路公司總共耗費了7個人,總工時6小時。
想想在台灣裝光纖真的很快速啊!打電話給種花電信,確認好時間後沒多久就可以裝好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